教育部101年教學卓越子計畫- 2-5-3閱讀與你為伴

光.影.印象.圖資館攝影及短文徵選比賽
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NO.13 再‧見康橋

   火紅的太陽高掛於晴空之中,為新的一天揭開了序幕。悠閒又無上課壓力羈絆的我,踏著輕鬆的步伐,朝圖書館邁進。

通往圖書館的小道上,每每都會聞到濃郁的鬆餅香氣在空氣中飄散,四溢的香味有時還會摻雜些咖啡香氣,我佇足一會兒,想一飽嗅覺之渴。人們愜意的談天說笑,鳥兒不時飛落尋覓食物,為這閒情逸致的午後增添了不少色香味。滿足了嗅覺飢渴後,接下來就是知識尋根之旅。

挑高的建築設計又帶有著富麗高貴氣息,讓人一走入就有種誤闖大英博物館的奇妙錯覺,而我此時就像是小小的參觀者,默默的讚嘆它的神奇,悄悄的走進館內探索更多新奇的事物。濃厚的書香氣息填滿了空氣中每一個分子,引領著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我,架上汗牛充棟的書籍整齊劃一的排列其中,簡單明瞭的標籤位置,淺顯易懂的讓人能快速找到自己要的書籍。拿起書籍,看是要穿梭古代去一探雍正聖朝亦或飛越未來和世界戰警大戰一場,還是跟山楂樹之戀的老三談場浪漫的愛情,這裡皆能滿足求知的慾望與需求。一個下午不僅能拓展自己的視野,陶冶心胸氣息,更重要的是肚子裡的墨水也增加了不少,腦袋也進貢了許多寶貴的知識。

   夜晚星星滿佈天空,晚上十點的音樂已經響起,提醒我該準備離開,我揹起滿載而歸的行囊,想學志摩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灑脫說聲再見,但內心深處卻有種不捨的聲音迴盪著。轉頭,看著這座殿堂,好喜歡沉浸在這個地方,漂浮於書海中,想像自己置於一扁葉舟上,恣意的在這汪洋掌舵自己想去的方向、尋求自己渴望的世界。揮一揮衣袖,我告別了,明日我仍要學志摩,緊緊的深深的擁抱這座大城就像他熱愛康橋的瘋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