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101年教學卓越子計畫- 2-5-3閱讀與你為伴

光.影.印象.圖資館攝影及短文徵選比賽


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NO.18 有個地方

夏日,艷陽高掛校園,一路走來的莘莘學子有說有笑,瀰漫著一股青春洋溢的活力! 漫步在樹蔭下的我,朝著那棟雄偉壯觀的大樓走去,那是……圖書館。閒來無事的我,總喜歡泡在圖書館裡,一進到圖書館,涼爽的溫度拂上我的臉頰,感覺神清氣爽了起來。我,喜歡觀察,發現:

圖書館,是搜集資訊的地方,在此隨處可見努力尋找資料的身影,看著他們在茫茫資訊中找到想要的的東西,討論出一份報告,完成時那如釋重負的笑臉,我相信,一定非常有成就感吧!

圖書館,是休閒娛樂的地方,三五成群的朋友看著同一部電影那種認真、歡樂的氣氛,為圖書館塑造出另一種溫馨的形象,而總有一些人會在各個不同電影中,來回穿梭,發現看過的電影並難掩激動的情緒喊出:「我看過,很好看!」,那種驚喜感和回憶充滿整個臉龐,這些逗趣的舉動,也讓圖書館不再那麼冰冷嚴肅。

圖書館,是休息、避暑的好地方,是大學生的第二個宿舍,在圖書館自然而然地放鬆,放下課堂上的壓力,在具有安定的力量且寧靜的環境下,漸漸進入夢鄉。

圖書館,是愛情萌芽的地方,一本書、一部電影、一次相遇,就能為彼此牽起一段姻緣。是否,你曾為了再見一面而時常逛圖書館? 是否,也曾有那麼一個人,在書海中與你眼神交會? 剎那間的悸動,其美麗令人難忘。

我,喜歡圖書館。你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