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101年教學卓越子計畫- 2-5-3閱讀與你為伴

光.影.印象.圖資館攝影及短文徵選比賽


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NO.2 圖資‧洗鍊

    經過一年時間來去,結束實習後的我,回到校園已經是四年級生。在學校最後一年,用著最珍惜的一顆心,繼續走完並且結束大學生涯,然而最重要的是,回到過去兩年最熟悉的地方,圖資館。

  眼前,是圖資館三字,但已經改變所有樣貌,成了全新且更現代設計的風貌實然呈現在面前。一聲讚嘆,圖資館翻修後的改變不由得讓我目光停佇許久,踏進館內立刻感到新奇與興奮之意,嘴角泛起絲絲喜悅,焦距不容許錯過任何細節,怕漏看一角而遺憾。

  熟練掏起卡片,刷卡聲依舊悅耳,軟墊吸收了全身重量,但吸收不了我聲聲讚嘆與驚訝,佩服著圖資館區區仔細的分門別類,層層樓別主題藏書標記,讓找書人能夠簡單明瞭易懂的找到自己所要的藏書。

  走向我所愛的餐飲叢書,手指輕撫過每本書冊,似乎能夠聽懂書本的語言,喚起過去兩年在圖資館的回憶。曾經一個夏日午後,拎著本書寫著阿青年輕歲月所遭遇的過往,在情慾之間纏綿著理性與感性,是白先勇先生的文字感動了我,落下顆顆淚滴,在圖資館中記下每一章節的感動;又一次期考,身後背包裏頭幾本考試用書陪伴,帶著焦慮不安的心情,筆筆揮下重點段落,字字寫著課堂筆記,硬生地嗑下所有紙上文字,要把所有知識牢記起來,卻忘記了融會貫通而失去讀書樂趣;圖資館偌大討論室,是同學和我常使用的秘密基地,總是在裏頭完成分組報告,摻和著歡笑聲與快樂喜悅,時光過似飛快,總在向窗外一撇,才知道時間漸晚,捨不得離開的心情,帶隨著同儕之間的友伴,是兩年中唯一學習最大的支持。

  似乎兩年間的回憶一時湧入腦海中太多,閉上眼就能夠寫實地看到當時畫面,懷念著過去的好時光,欣然接受自己成長的事實,彷彿圖資館是第二個家,蘊含著溫暖以及回憶。
  
  帶著大學的時光,回到這裡的我很感謝,因為圖資館的存在,讓我能夠充實本身內涵,更能夠學習掌握更多資訊,幫助自己能夠在餐飲相關知識多作補充學習,而最後一年,回到新樣貌的圖資館,再度踏進文字的世界,雖然有點陌生卻很熟悉,我相信在這一年,我依舊能夠探索更多層面的涵養,因為時間雖然能夠帶走歷史過去,卻帶不走文字的洗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