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101年教學卓越子計畫- 2-5-3閱讀與你為伴

光.影.印象.圖資館攝影及短文徵選比賽


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NO.3 愛戀NKUHT_Library

   晨起,窗外一道晨光開啟了一扇大門。此時,晨間勞掃的時刻又來臨了,拾起行囊,乘著微風的翅膀飛向勞掃區域。每當我經過學校最美麗的藏書閣;剎那間,偌大筆直的大廈樓閣,是我每日放學後最想去的地方,從圖資館的窗外可以看到學校綠草如茵的景緻映入眼簾;不僅如此,每當我置身在圖資館時,都能引領我遨遊其間,彷彿置身於桃花源,餐旅、西文、電影與期刊,再搭配上圖資館裡一本又一本的旅遊文集;一頁又一頁扣人心弦的音符,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已,或而歡愉、或而激昂,牽動當下與圖資館的情感心弦。在此,無須偽裝笑顏,更不須以惶恐之心面對身旁事物,拋開那些歷歷在目的煩惱瑣事,自由自在恣意地遊走在動容的書本字裡行間,靜靜地享受那半晌的靈靜與書香的陶冶。

  隨著學校改大的策略,圖資館翻修後,越來越走向國際化。經由改建與融合了多元素材的裝飾與設施,創新的書桌改良設計、影音欣賞室、會議討論室、個人與團體視聽區,這些都讓我嘗盡了風華的旅遊夢境之中。我想此地,成就了無數莘莘學子的夢想,不管每周六日或者風吹雨打;除非是國定假日,圖資館的門都為您而開,不曾在此離您遠去,依舊堅守崗位陪伴著您,靜待成功之日分享您、我的喜悅。夜裡,每當閉館時刻,清澈悅耳的抒情樂聲將會在耳邊輕輕響起,乘載無垠無涯的知識列車返回我們該回的地方,圖資館將會是我待在高餐大,最美麗的一間藍圖夢想之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